Sunday 5 December 2010

社会

我开始忙补习,
可是我没有心要去读书....
可能是假期的关系....
所以变得更加懒散了o.o

明年的SPM很重要,
我知道我自己快跟不上同学们的脚步...
可是自己还是一样像虫那么"快"地在爬着...
我从小就不喜欢读书...
可是为了前途...
我讨厌吃苦...
所以我逼自己苦读...
所以才可以爬到这么高来...
但是...
对了那么多年的课本考卷...
我真的厌倦了...
我累了...
我痛恨去看那些密密麻麻的字母...
我痛恨去了解那些长长无意义的句子...
有时候我会想...
为什么读书那么乏味儿?
我们为什么要读书?
可认真想一想...
读书为了前途...
可是前途真的需要我们在中学时代学的事务么?
我真好懊恼...

现在大学生满街都是,
随便捉一个都是大学毕业生...
可是大学毕业...
工作可以多好?
我知道至少不用做苦工...
不用挨日晒雨淋....
可是啊...
生活真得越来越艰苦...
不比别人多努力一点是不行的...
你懒散你傲慢...
你一定就是被淘汰的哪一个...

所以啊,
身为现代的年轻人...
我们需要的是有毅力的一颗心...
我们要学会坚持....
不易说放弃..
只有那样子....
我们才可以在社会上有那么一点儿的立足之地...
一起加油吧。

2 comments:

想太多的人 said...

开玩笑哦,你都会讲出这些不属于你的风格的道理出来~

WAIYEE said...

什么不属于我风格=.=
难道你了解我?

You'r No.